满杯甜酒

没人爱你,你要学会爱自己。

[甜奶]重逢

2700+一发完小甜饼。

青梅竹马+破镜重圆。

梗源自@闲瑿 

祝食用愉快。






一. 

 

刘昊然站在高耸的大楼面前,抬头看着墙上挂着的“HY公司”几个大字,露出一个志在必得的笑容。 

 

今天是他来入职的日子。 

 

刘昊然是某高校大四的应届毕业生,毕业生的求职季向来十分热闹,但他却完全不着急也不紧张,因为他从考入大学到毕业这四年,做的所有准备都是为了进入一个公司。 

 

四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他在几天前成功收到了HY公司的offer,让他今天来入职。 

 

带着一丝兴奋和紧张,刘昊然踏入了公司的大门,怀着好奇的心态打量着四周,刘昊然的突然出现很快引起了前台小姐姐的注意。 

 

突然进来一个阳光帅气的小哥哥,任谁都会下意识关注的。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二. 

 

核实身份,确定职位,告知方向。 

 

刘昊然终于站到了前往他最终目的地的电梯里,看着电梯层数一点点的变化升高,他的心情也和电梯一样慢慢提了起来。 

 

叮咚—— 

 

电梯门打开,刘昊然深吸一口气,快步走了出去。他应聘的职位的是总裁助理,现在前进的方向就是总裁办公室。 

 

这一层很大却很空旷,刘昊然一个人走在这里甚至可以听到自己脚步的回音和心脏快速跳动的怦怦声。 

 

当总裁办公室的字眼出现在他视线范围内,他停下了脚步,伸手在门上轻轻敲了几下。 

 

“咚咚咚。” 

 

我来了,你还记得我吗。 

 

三. 

 

张若昀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件,HY公司本是他为了应付父亲的念叨所建立的,没想到居然越做越大,他也开始忙的脚不沾地。 

 

在无数次加班到深夜,身边却连个给他递杯咖啡的人都没有的时候,张若昀终于忍不住炸毛了,他必须要招个助理,立刻马上。 

 

总裁有令下面的人自然兢兢业业的去完成,在筛选了无数份简历和面试了无数人之后,他们最终选出了刘昊然。 

 

手指在桌子上有节奏的敲击着,听见外面突兀的敲门声,张若昀眉头皱了一下,随即又恢复了平静。 

 

他突然想起来昨天人事部经理和他说,今天他的助理要来入职。 

 

四. 

 

“请进。” 

 

一个低沉磁性的声音透过门板传了出来,刘昊然一个恍惚,他无数次的想象着这个声音背后的主人现在会是什么模样。 

 

现在,终于要见到了。 

 

刘昊然推门而入,一步步的走了过去,停在了张若昀的面前。 

 

察觉到有人接近的张若昀终于从文件堆里抬起了头,正对上了一个露着两颗小虎牙微笑的身影。 

 

啪嗒。 

 

张若昀手上的文件应声而落,面前的人是他刻在骨子里不敢忘记的人,是他无数个日夜朝思暮想的人。 

 

“昊然…” 

 

张若昀呢喃出声,声音轻的几乎不可闻,但刘昊然还是听见了,或者说他看懂了张若昀的嘴型。 

 

“若昀哥,好久不见。” 

 

 

五. 

 

少时的张若昀和父亲关系并不好。 

 

母亲在他年少的时候就因病逝世,他父亲忙于工作几乎没有时间管他,他自己也正处于叛逆期,两个人在家里经常会因为一句话吵的不可开交,父亲最后出于无奈,把他送到了奶奶那里。 

 

身处一个陌生的城市,张若昀自然是彷徨无助的。奶奶年龄大了分不出太多精力去管他,父亲只是给他留足了生活费和安排好了学校,之后就不知道去哪个国家开会考察去了,再也打不通电话。 

 

刘昊然就是在这个时候闯入了他的生活。 

 

张若昀趴在学校课桌上,初来乍到的他自然也没有什么朋友,一下课其他人就三三两两的跑出去玩了,而他只能一个人孤零零的待在教室里。 

 

刘昊然则是从张若昀进入教室的时候就开始注意到他了。 

 

悄悄关注了新同学一节课,刘昊然对张若昀的兴趣更大了。刘昊然不是一个喜欢交朋友的人,和班里同学的关系也不是特别亲近,而张若昀,是他想要主动接近的第一人。 

 

“同学你好,我是刘昊然。” 

 

六. 

 

少年人的友情总是来的格外突然却又顺理成章,在刘昊然知道张若昀比他大了一岁之后就开始一口一个若昀哥的喊他,倒把张若昀喊的不好意思了。 

 

他在北京的时候因为父亲的原因身边也没有什么朋友,更是没有什么亲近的兄弟,刘昊然的主动接触,让张若昀得到了久违的友情。两个少年很快就勾肩搭背的一起出去玩,感情也越来越亲密。 

 

至于是谁先越的界,他们自己也说不清了。 

 

只知道当他俩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吻已经一触即离的结束。 

 

这段感情隐秘而暧昧,那个时候他们还不懂得什么是爱,只知道自己很喜欢对方就是了。 

 

两个人甜蜜的日子过了不到一年,分别的日期就如约而至。 

 

虽然不舍,但离别却是反抗不了的。 

 

自那之后,张若昀和刘昊然再也没有见过。 

 

直到六年之后的今天。 

 

七. 

 

“昊然你就是我的新助理?” 

 

张若昀从回忆的情绪里脱离出来,突然意识到了一件更重要的事情。 

 

自己的新助理今天入职。 

 

刘昊然今天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所以,刘昊然=新助理。 

 

“对啊若昀哥,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新助理啦。” 

 

张若昀的心情顿时复杂起来。他和刘昊然有六年没有见面,他虽然也曾经期待过再次见面的场景,但他从来没有想过,刘昊然会以这种方式出现。 

 

成为他的助理。 

 

捂住额头,张若昀内心有些无助与彷徨,他说不清自己现在的心态。 

 

他对刘昊然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分开多年反而更加确定了他的心意,他是真的爱上了当年那个小小少年。 

 

但刘昊然呢? 

 

张若昀不敢去想,刘昊然现在是否还对他报着同样的感情。 

 

八. 

 

两个人的气氛有些尴尬,张若昀继续默默的看着他那堆文件,但他自己清楚实际上一个字都没有看下去。 

 

刘昊然则不知道从哪端来了一杯咖啡,放在了他面前,还是他最爱的牌子。 

 

这样的氛围一直到下班时间才被打破。 

 

中间有一个部门经理进来汇报工作,察觉到办公室内的氛围也很快选择了离开,在之后就一直没有人进来打扰。 

 

“张若昀。” 

 

刘昊然的出声打破了尴尬的氛围,他很少喊张若昀的全名,张若昀也是下意识的一愣,这是他印象里第二次听到刘昊然喊他的名字。 

 

第一次是他俩分别的时候,刘昊然在他耳边说的最后一句话。 

 

“张若昀,等我,我一定会去找你。” 

 

九. 

 

刘昊然站起身,慢慢靠近张若昀的位置,把人逼在了办公桌和墙壁之间的小小夹角内。 

 

张若昀此时进退不得,身后是墙壁,旁边是办公桌,身前就是刘昊然高大的身影。 

 

这个身影突然附身下来,然后张若昀就被熟悉的气息紧紧包裹住。 

 

那是刘昊然的怀抱。 

 

刘昊然时隔六年之后再次抱住了张若昀,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温度,他手臂不由自主的收紧着,把人紧紧搂在怀里,仿佛要把多年不见的遗憾一次性弥补过来。 

 

“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直到张若昀被勒的差点喘不过气,刘昊然才舍得松开张若昀。 

 

张若昀抑制不住的咳嗽着,他刚刚差点憋到窒息,脸颊也因为呼吸困难憋的通红,眼眶因为生理泪水泛着湿润,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兮兮。 

 

可怜到想让人好好疼爱一下。 

 

十. 

 

于是张若昀还没缓过来,刘昊然又吻住了那张红艳的嘴唇。 

 

气息交融,两个人的呼吸都凌乱且粗重,张若昀却突然清醒过来,使劲推开了刘昊然。 

 

“你这是什么意思?” 

 

多年未见,一上来刘昊然就对他动手动脚,他虽然对刘昊然存着那份念头,但在不确定刘昊然心意的情况下,张若昀明白该停下了。 

 

有些事情,他必须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 

 

刘昊然看着眼前神色不断变化的张若昀,回味了一下刚才的那个吻,眸色逐渐变得深邃。 

 

他对张若昀自然也是从未变过心意,若说少年时代还不能明确心意的话,当他夜夜做梦,梦里尽是一人身影,睁眼触到一片细腻湿滑,他就是再傻再迟钝,也该明白了。 

 

“我的心意你还不明白吗?” 

 

“我想你,更想念你的味道。”

评论(19)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