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杯甜酒

没人爱你,你要学会爱自己。

[林秦/知乎体]你在旅游时候干过最丢人的事情是什么?

好久不写知乎体,摸个鱼

情人节快乐呀大家

1.5k一发完

梗还是来自@梅香抹茶拿铁 老师






 

 

爱妻爱秦:

 

救命,知乎为什么会把这个问题推送给我啊。虽然不是很想回答,但一些记忆确实浮现在脑海了,那就给大家讲讲吧。

 

我和我家爱人,就喊他老秦吧,我们俩都在一个单位上班,因为工作性质的问题平时两个人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休假。在终于完成一个项目之后,我们领导终于大手一挥批了我们三天假期,我就和老秦来了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是一起,其实是我单方面决定的旅行计划。老秦他对这种事情向来都无所谓,没有工作的时候他其实会更喜欢待在家里看看书做做手工。

 

地点是我早就想好的一个南方城市S市,以景观和古建筑出名。

 

一路上的路程都很顺利,天气也十分给面子,不仅天气晴朗,就连温度都是刚刚好让人感觉舒适。

 

白天的旅游细节我就不提了,毕竟提问是说丢人的事情,重点是在晚上和老秦一起出门的时候。

 

来之前我就听说S市的夜景很漂亮,自然也想带老秦去感受一番。我们是住在景区附近的,一出门不远就是一条小巷,白天还没察觉,夜晚竟有不少小摊贩聚集,在古香古色的背景和绚丽的灯光渲染下,竟也别有一番味道。

 

“老秦,我们去逛逛吧?”

 

老秦虽然没有开口,但却主动跟上了我的脚步,用行动表示了同意。

 

小巷里是真的很热闹,有不少人在叫卖宣传自己的物品,我和老秦牵手走在路中间,看着两边琳琅满目的商品,好奇的打量着。

 

“老秦,有什么想要的吗?”

 

老秦摇摇头,目光看向了我。

 

“你有什么想买的?”

 

“我啊……”我的眼神在四周环视着,突然鼻尖嗅到一股香甜的桂花味道,眼前突然一亮,“我们去那里看看!”

 

走到近前才发现是一家买桂花酒的小铺,上面摆满了各色的酒坛还有不少一次性的小酒杯。

 

“客人可以免费品尝,这些都是自家酿的,没有任何添加剂,纯天然的!”

 

老秦不爱喝酒,我也很少见他拿起酒杯,就连平日里一起聚餐也只是喝水,从不沾酒。

 

我平时倒是会喝一点,但也不贪杯,只是喝一些啤酒放松一下。今天看着面前泛着香气的桂花酒,没忍住举着酒杯喝了一口。

 

入口香醇顺滑,既有酒香也有桂花的香气,然后我一个没忍住……就多喝了几杯。

 

老板说这酒度数不高我也就没在意,却没想到几杯下肚,我走路竟然有些晕晕乎乎。

 

下面的话语来着老秦的复述以及提供的现场视频——

 

我红着脸死死拉着老秦的胳膊,走到每个摊位面前都要拿起桌子上的东西问他买不买,在走到道路尽头的一个铜像前停下了脚步。

 

本来老秦以为我不舒服想休息一下,还没开口就看见我蹲在那里抱住了铜像。

 

“老秦啊,老秦你怎么在这里!”

 

“老秦你怎么不说话,手怎么也这么凉啊。”

 

“老秦我喜欢你啊……”

 

我发誓我对当时的情景没有任何记忆。老秦说他当时抿着嘴唇,要不是担心这人生地不熟的我一个人会有危险,他绝对会立刻扭头就走,绝不犹豫。

 

虽然老秦没走我表示非常感动,但老秦你为什么会想起来录像这件事啊!

 

一定是被大宝带坏了!

 

不跟你们说了,老秦喊我去他办公室了,有机会在跟大家分享吧。

 

点赞(999+)评论(999+)

精选评论:

吃瓜群众:我竟然从丢人的事情里吃到了狗粮……

 

我最酷:楼上+1

 

 

 ——end


文后有彩蛋自取,我想要评论谢谢。

评论(9)

热度(23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