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杯甜酒

没人爱你,你要学会爱自己。

[林秦]见家长

1500+一发完。

清明节专属小甜饼。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天空中的雨点纷纷扬扬飘洒下来,随着雨伞的移动一滴滴滑落到路上,留下长长一串行走的痕迹。 

 

秦明漠然的站在家门口,看着行色匆忙的人群打着伞来来往往,身体打了个冷颤,下意识摸了一下鼻头,随后抬眼看向远方。 

 

他在等林涛的到来。 

 

每年的清明节,秦明都会在警局内消失一天,很多人都以为他是去祭拜离去的亲人,但只有林涛知道,秦明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选择在家里安静待上一天。 

 

这是秦明的习惯之一,林涛也是和秦明在一起之后才发现的这件事,后来这件事就成了他俩的默契。 

 

你需要我的陪伴,我知道,所以我在。 

 

林涛气喘吁吁的跑到秦明跟前停住,避开了秦明伸过来的手掌。 

 

他是从警局赶过来的,出来的匆忙连伞都没带,浑身都被雨淋透了,连发梢都在滴着水。 

 

秦明看着躲开他手掌的林涛,有些无奈。 

 

虽然他讨厌下雨和雨水,但自家恋人浑身湿透的样子出现在他面前,他也是会心疼会担心的好吗。 

 

一言不发的转身回屋,林涛默默跟在秦明身后,进屋之前还不忘把外套脱下扔在门口,鞋子也在屋外蹭干了水。 

 

“给,擦一下。” 

 

秦明的语气不是很好,对着林涛他一向不太隐藏自己的情绪,反正林涛总会哄他。 

 

果不其然,反应过来的林涛接过毛巾胡乱擦了两下,然后就是一个用力的拥抱。 

 

“对不起。” 

 

秦明那点不爽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从林涛的怀抱里挣脱开来,他还没忘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 

 

“林涛,跟我去个地方。” 

 

林涛有些疑惑,但没有多问。 

 

他知道秦明的习惯,这种时候突然出门,要么是去的地非常重要,要么就是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不管哪一种,都没必要现在问清楚。 

 

车子往郊外的方向开去,人烟逐渐稀少,但路上的车子却慢慢增多了起来。林涛看着车子拐上一条熟悉的道路,突然就知道了秦明要去的目的地是哪里。 

 

那是开往陵园的路。 

 

那里埋葬着秦明的父亲。 

 

秦明做这个决定并不是一时冲动,池子事件发生之后,他终于获知了一切真相,父亲的死因也终于水落石出,当所有真相都浮出水面,秦明突然迷茫了起来。 

 

他往年的清明不去陵园是因为对父亲的误会还存在,每年都是一个人在家里翻看着那卷录像带,一遍又一遍。 

 

今年终于想要有所改变,秦明觉得,自己该去看看误会了二十多年的父亲,然后亲口告诉父亲,自己过的很好。 

 

来到有些陌生的墓前,秦明的手掌忍不住抚上那张黑白照片。看着父亲的遗照,秦明多年内心深藏对父亲的思念一股脑涌上来,鼻头一酸,眼睛开始湿润,开口的声音也带上了一丝哽咽。 

 

“父亲…” 

 

“很抱歉到现在才来看您,我终于查清了您死亡的真相,真凶已经伏法,我现在也和您一样成为了一名法医,并且过的很好,” 

 

秦明看了一眼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林涛,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跟您介绍一个人吧,他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最信任的伙伴,是一直在我身边形影不离的人。” 

 

“现在,他是我的爱人 。” 

 

林涛听着秦明一个人内心的自白,心中忍不住一阵阵搅紧的疼,是心疼秦明,也是更想要好好爱护秦明的决心。 

 

现在他站在秦明父亲的墓前,这是秦明给他最终的承认和最大的信任。 

 

“叔叔您好,我是林涛。” 

 

“对,就像秦明说的那样,我现在是您儿子的爱人…” 

 

秦明没有继续听下去,他今天带林涛来的目的就是想让林涛见一下他的父亲,也想告诉父亲自己现在拥有了值得深爱的人。 

 

林涛会和自己父亲说什么秦明不愿多想,他对林涛是绝对信任的,他自然也愿意给林涛一个单独和父亲对话的空间。 

 

秦明回到车里,看向陵园的方向,外面的雨还在下,但秦明的心却格外温暖。 

 

林涛的身影很快出现在秦明的视线范围内,逐渐清晰,逐渐接近。 

 

“秦明,你想知道我今天和秦叔叔说了什么吗?” 

 

回去的路上,面对林涛的询问秦明只是摇摇头没有回答,他觉得这个答案林涛会主动告诉他。 

 

“我和叔叔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秦明,不让他难过,不让他生病,不让他受伤。” 

 

“我还和叔叔说。” 

 

“秦明是我林涛这辈子认定的人。”

评论(16)

热度(4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