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杯甜酒

没人爱你,你要学会爱自己。

[林秦/知乎体]工作之余你的日常是什么?

这篇是写给@白翎羽羽羽羽羽 和@纸质玩家阿扣两位的贺文,祝二位永远99。

是标准的甜酒牌小甜饼,1700+一发完。

部分剧情微改原剧,祝食用愉快。






我不是警犬: 

 

谢邀,这种问题必须要有我们单位的名字! 

 

答主工作单位性质特殊,忙起来脚不沾地,闲的时候可以枯坐一天,所以大家的日常生活简直多姿多彩,干什么的都有。 

 

我今天要说的,是我们单位上上下下几乎所有人(除当事人和我们领导)之外都在干的一件事——嗑cp。 

 

对,是的,你没看过,就是嗑cp。 

 

而且我们嗑的不是网络上那种虚假cp,也不是娱乐圈的那群营业卖腐cp,而是真真正正的现实cp。 

 

他俩,一个是我的直属领导Q,一个是我隔壁组的领导L。 

 

说到他俩,不得不提的第一件就是长相。 

 

Q大高个,身材巨好,长相也是吸引一票粉丝,放在娱乐圈可以分分钟出道那种,虽然常年脸上面无表情,但你就是觉得他异常可爱。 

 

L一看就是常年锻炼的那种,肌肉腹肌都有,下巴虽然有撇胡子但绝对不影响颜值,反而格外增添个人魅力。 

 

你想想这两个大男人站一起互相看着对方,是不是配你一脸!!! 

 

(他俩是真的,给我锁死!!!) 

 

第二个就是性格了。 

 

Q的性格有点一言难尽,可能天才以及大佬就是有任性的权利吧,Q的性格就是比较冷冰冰,还不喜欢别人打扰,我凑上去就会嫌弃我的呼吸打扰到他工作了。(我真的没有!) 

 

L则是小太阳一般的存在,性格那是好的没话说,虽然大小也是个领导,但人完全没架子,甚至可以和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喝酒。 

 

对于这两个完全天翻地覆性格的人是怎么在一起的至今还是个迷,反正我们发现苗头的时候他俩已经秀的让人不忍直视了。 

 

最后就是各种甜甜的日常了。(也是我们嗑cp的日常。) 

 

我想想从哪开始说起比较好啊… 

 

就从那个苹果开始吧。 

 

时间线回到答主入职的第一天,因为迟到先被Q老师训了一顿,刚刚适应环境就被Q的操作给闪瞎眼了。 

 

答主鼻子要比常人发育的超前一些,能分辨出来一些细微差别的味道,Q为了试答主的鼻子,特意拿了一个新鲜的和一个不新鲜的苹果来让答主分辨。 

 

重点是然后! 

 

然后Q就随手把那个不新鲜的苹果扔给了L,还说这两个苹果都是L给的!!! 

 

刚入职的答主还是一个天真的小可爱,不明白这个苹果的意义,后来和同事熟悉起来之后才知道,L每天都会给Q送过来一个苹果,风雨无阻,哪怕早上出去忙了,下午回来也要把这个苹果补上。 

 

所有的原因都是因为Q的一句话。 

 

“吃苹果有助于缓解疲劳。” 


我的天,L就为了不让Q那么劳累,累的时候可以吃点东西放松一下(Q对食物极其挑剔,几乎不吃外面卖的东西),坚持每天送一个苹果到Q的办公室,我真的被狗粮噎到了,手里的小龙虾顿时就不香了。 

 

自从答主get到苹果蕴含的爱情之后,答主就义无反顾的踏进了嗑他俩cp的大坑。借助独特的地理优势(和Q一个办公室),答主几乎天天都能磕到他俩的粮。 

 

冰冷冷的狗粮在我脸上胡乱的拍。 

 

其他一些特别稀碎的日常我就不说了,还有一件事是必须要提的。 

 

答主之前不是说过Q对食物极其挑剔吗,所以我们的聚餐之类的Q从来都不会去,我们也特别默契的不会喊Q。 

 

但是那次…Q答应了。 

 

原因是L忙了特别久,终于和Q还有答主(答主就是顺带的)一起完成了一个项目,Q破天荒的提出要请我们吃饭。 

 

Q难得第一次请客答主当然要去!可是去了才知道,那天来吃饭的只有我们三个。 

 

原来了Q只请了我们两个啊…(答主现在严重怀疑本来是打算只请L的,但当时答主就在旁边所以随口邀请了。) 

 

主要是答主完全没想到Q请我们吃的居然是麻辣小龙虾。(后来答主才知道,L超爱吃这个。) 

 

Q吃小龙虾真的和别人不一样…你们见过有人拿刀子把小龙虾一点点剖开然后取出里面那点肉之后再把小龙虾壳子完整拼回去的吗? 

 

Q就是这样做的,答主当时看的震惊极了,连拿在手里的小龙虾都忘了吃了。 

 

但L就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仿佛小龙虾就应该像Q这样吃一样,看向Q的眼神也是格外宠溺,任由Q切小龙虾切的不亦乐乎。 

 

那顿饭答主虽然没吃几口小龙虾,但依旧感觉撑的不行。 

 

L在Q切小龙虾的时候还不忘给人递一杯白酒,美其名曰给刀消毒。然后在Q切完吃完之后,还专门给人递过去酒精湿巾,看着人擦好手之后还不忘把Q解剖剩下的那堆壳给收拾好。 

 

答主现在想到这件事,还是觉得一阵饱腹感,正在啃的小龙虾是真的一口也不想吃了。 

 

好了,答主滚去收拾小龙虾了,告辞。 

 

赞同(999+) 评论(999+) 

 

精选评论: 

 

一小口就好:LQ锁死,钥匙我吞了!!! 

 

Q:十分钟之后我要看见你的报告出现在我的桌上。 

 

我不是警犬回复Q:我错了!我现在就去写! 

 

 


评论(22)

热度(5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