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杯甜酒

没人爱你,你要学会爱自己。

[林秦]误会

大家520快乐,我来更新了。

是和@梅香抹茶拿铁 梅香老师的520联文。

1.4k一发完,祝大家食用愉快。



秦明风尘仆仆的下了返程的高铁,回来之前他已经提前和谭局打了电话,谭局让他不用急着回龙番市局,先回家休整一下再说。

 

几天前秦明接到邻市的借调申请,便匆忙赶去了邻市,这一忙就是一个星期,几乎每夜都不合眼的工作勘察,整个人简直住在了法医办公室。

 

这案子刚有了结果,秦明就归心似箭的朝着龙番赶去,甚至买了最近的一班高铁,都没顾得上邻市市局挽留的话语。

 

林涛不在家,这是秦明回来之前就确定的事实。可这位女士,还是一位怀着孕的女士……是什么情况?

 

秦明抿唇抬眼看了面前这位带着微笑,听见他开门动静主动打开门的女士,面上不动声色,内心已经在飞速的思索起来。

 

林涛有什么亲戚朋友来他家了吗?好像也没听林涛提到过啊?

 

那面前的人这是?

 

女士却下意识抚着肚子开了口,仿佛已经猜到了秦明的身份一般:“您是秦明哥吧?快进来。”

 

这话显得这里好像不是他家,反而更像个冒昧的外人。

 

秦明几天连轴转的脑子着实有些处理不过来,脚步一顿酒跟着女士走进了家里,却发现沙发上多了几件散落的衣物,餐桌上还摆着未吃完的餐饭。

 

“您是?”秦明向来话不多,无论遇见何种情况都是如此,只是礼貌的朝人询问身份。

 

“我是林婉,林涛的……”话音未落,就听见刚刚关上的房门再度被人打开,紧接着是秦明格外熟悉的声音传开,“小婉,我给你带了龙虾。”

 

小婉?秦明眉头一挑,却没急着开口,转身看向门口的方向。

 

“老秦?”林涛一进门就看见家里多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又惊又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谭局也没和我说,你也没提前跟我打个电话?”

 

“我要是提前和你说了,是不是就没这个惊喜了?”

 

虽然并未指明,但秦明话里话外的意思格外明显,是指面前站着的这位女士。

 

林婉却意味深长的看了林涛一眼,然后起身接过了林涛手里拿着的龙虾朝着厨房走去,摆明了是留给林涛和秦明两人单独说话的空间。

 

“不解释一下?”

 

“啊?解释什么?”林涛却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直到秦明的眼神看向厨房的位置才恍然大悟道,“这是林婉,我的表妹,我母亲姐姐的孩子。”

 

“嗯。”秦明只是嗯了一声表示自己明白,却没有接话。林涛还没反应过来,林婉就从厨房走了过来,手上是刚刚挂完还亮着屏幕的电话。

 

“林涛哥,我老公刚刚打来电话说他回来了,想让你把我送到车站,他在那边出站口接我。”

 

“好,我现在去送你。”

 

秦明看着两个人走出去的背影,摇了摇头,坐下的身影是再也掩饰不住的疲惫,困意袭击了大脑,秦明不知不觉的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哥,我哥夫好像有点误会哦,我建议你回去好好解释一下。”

 

林涛看着手机上林婉发来的微信满头问号。

 

秦明生气了?林涛回忆着秦明的样子和说话的语气,陷入了沉思。

 

好像……确实……不是秦明平时的语气。

 

林涛急着回去跟秦明解释,一进家却看见了在沙发上睡的正香的秦明,整个人有些呆愣。

 

秦明向来注意形象和舒适度,若不是真的累极了,这个人绝对不会在沙发上睡着。轻轻将衣服搭在秦明身上,林涛刚要蹑手蹑脚的离开,秦明却突然醒了过来。

 

“林涛,你回来了。”

 

“宝宝,你今天见到的是我表妹林婉,她丈夫有事出差所以把她送我这做个产检,本来这几天就要走的,没想到正好和你回来撞上了,你千万别误会哈。”

 

林涛看着秦明,一口气将心里想好的话语全部说出,表情忐忑的看着秦明。

 

秦明却哑然失笑,他承认他确实在刚刚回来的时候有被惊讶到,可是在林婉对着林涛喊出哥的那一刻就已经明白了一切,自然不会误会。

 

“我没误会,你想多了。”

 

“好好好,我就知道我家宝宝最信任我了!”

 

“林涛!”

 

“哎,老秦我在呢。”



——end


可以的话请给我评论,谢谢。

评论(14)

热度(3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